李一般很嗜学

春困秋乏夏打盹,睡不醒的冬三月。

他的怪癖 五

       他专门交过一个女朋友,因为仅此一个,所以可以用“她”来称呼,不怕混淆。

       她年轻好动,皮肤柔韧光滑,牙齿整齐干净,头发干爽柔亮,肠胃很好,生冷不忌,生理期都能日跑七公里。

       她靠着他坐在地毯上,每一次呼吸都吹来香甜。他迷失其中。

       她有时看书,有时刷着网页,有时看他。问他能不能给她编点什么。当然可以,最为简单的一一平纹就能给她编出一个葆蝶包。

       后来她过了选拔。刚进省队,赛前要求两周之内减重十斤,汗蒸、控制水分摄入,赛前一天禁止摄入水分。

       比赛结束后他接到她打来的电话,很平静,说比赛结果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到了晚上陪她去海底捞,足足吃了三个小时。他没怎么动筷子,帮她煮,看她吃。他不好说吃的这些东西占不占胃,但是瘦瘦的姑娘一个人吃火锅能吃掉四百多就已经很惊人。

       从海底捞出来,她开始闹着不想回家,不想睡觉,她要越跳越疯越跳越高把地球甩掉。他想了想,在海底捞楼下KTV开了一间包厢。她对着话筒嘶吼,她吹着酒瓶喝酒,喝掉了小半打。他没有拦。喝过酒之后饥饿感更强烈,她还垫进去薯片雪糕甜甜圈不计其数。旁边有一家墨西哥菜也没有打烊,他点了大份nacho,临下单又改成小份,端回KTV时刚好看见她从包厢冲向卫生间。

       他跟着冲过去,凌晨的卫生间除了他们两个空无一人。他站在女厕隔间里,搀着她吐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回家时天还没有全亮,早点小摊已经出摊了。

       喝醉的人死沉,他把她搬回家横陈在沙发上,觉得自己没有能力给她洗个澡。

       他什么都不会煮,她又睡得昏沉,干脆不按国际惯例搞什么醒酒汤,就这么放任她睡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暴食后第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早上十点,她没有醒,他把手放在她肚子上,用大鱼际抵着,力度稍大地顺时针打小圈揉按,从上腹到下腹。下午一点,她没有醒,他去超市买了三斤雪莲果和一盒黑咖啡。下午四点,她终于醒了,喊着头痛肚子痛浑身都痛。她问“其他人怎么就那么轻松呢”“她们的状态怎么就能那么好呢”,边问边称体重,又喊“我的妈呀反弹了八斤”“我就不适合拉拉队”,喊着喊着开始哭。

       他抱着她,撸着她,没有说话,等着她平静下来,灌了她两杯黑咖啡和一堆雪莲果汁,隔了一小时陪着她做腹肌撕裂者和Insanity。平常可以一次性做完,今天中间暂停了四五次,又生又凉的雪莲果汁让她不停往卫生间跑,直到腹中空空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她睡不着,陪她看了半宿电影,哄睡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暴食后第二天。

       早上六点把她叫醒,拉着出去跑步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天她像解开了封印,什么都想吃。硬生生给扽住了,只让吃了白粥、沙拉,象征性地允许她啃两只鸭爪。

       下午照常运动。

 

       暴食后第三天。

       暴食后第四天。

       暴食后第五天午休时,他看着她睡着的样子,顺了顺她的头发,感觉到一种患难见真情的悸动,非常想在她额头上落一个动情的吻。他忽然觉得该分开了。活物不可复刻,太过依赖不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暴食后第六天。

       暴食后第七天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她调整过来,理智重新战胜食欲。

       又过了两三周,他选了风平浪静、天气晴朗的一天跟她说再见。

 

       工作变动后他搬进了现在的房子。

评论

热度(8)